牢记初心使命,实干笃行,做忠诚、干净、 担当的好干部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党建学习
 
 
 
牢记初心使命,实干笃行,做忠诚、干净、 担当的好干部

GJCJZX.ORG.CN  2020-04-30    信息来源:  

20204309时,按照2020年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简称促进中心党支部)学习工作计划,促进中心党支部书记谭百成同志以牢记初心使命,实干笃行,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题,为促进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上专题党课。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其言谆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促进中心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也不例外。要秉持这个初心,为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办好省政府举办四个展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对党员干部的总体要求概括起来就是忠诚、干净、担当,这正是中国共产党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具体体现。

一、要绝对忠诚,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毛泽东同志指出: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我们共产党人必须具备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这既是政治标准,也是实践要求。要始终做到忠于信仰、忠于组织、忠于人民。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确保全党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一致,这次疫情防控就是最好实例。请大家深入领会忠诚、担当、实干、笃行的办训,为什么第一个词是忠诚,不是别的词。没有了忠诚,其他都无从谈起。

二、要绝对干净,始终做廉洁上的垂范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做到干净,关乎不只是个人毁誉得失,更重要是党的形象和威信。我们大多数同志都在哈洽会办公室工作多年,为哈洽会等我省重要展会的成功举办辛勤耕耘、勤勉工作、夙夜在公。如今,哈洽会已过而立之年,成为我省对外经贸合作的靓丽名片,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大家要常思常想入党为什么、工作干什么、身后留什么。要珍惜党的培养,珍惜在哈洽会办公室工作的机会。要知大恩、感大恩,不辜负组织的信任期望。

三、要绝对担当,始终做工作上的实干家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人生是最幸福的,促进中心同志们是全省展览行业的专家精英,展会效果如何、社会评价怎样、展商收获大小、促进中心事业发展方向,与在座各位同志息息相关。大家必须认识上去,要有新作为、新担当。

谭百成书记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党正带领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在这样一个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给我们的工作带来巨大挑战,我们一定要进一步振奋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展会筹备不动摇。切实改进作风,迎难而上。不负韶华、只争朝夕,把各个展会任务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向省委省政府,向会党组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专题党课最后,谭百成书记促进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节日快乐!欢度一个平安健康的特殊五一,同时,预祝青年同志们五四青年节快乐。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