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云上”哈洽会:2022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中国(黑龙江)- 俄罗斯(远东地区)农业投资交流暨推介会成功举办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2022“云上”哈洽会:2022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中国(黑龙江)- 俄罗斯(远东地区)农业投资交流暨推介会成功举办

GJCJZX.ORG.CN  2022-12-15    信息来源: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战略部署,紧紧围绕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构筑我国向北开放合作新高地”的目标任务,2022年12月15日,由黑龙江省贸促会与俄罗斯远东和北极发展集团共同举办的中国(黑龙江)- 俄罗斯(远东地区)农业投资交流暨推介会,作为2022“云上”哈洽会首场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农业参赞冯勇、黑龙江省贸促会副会长于雪松、滨海边疆区政府副行政长官斯代茨科、外贝加尔边疆区政府农业部部长巴奇卡廖夫、俄罗斯远东和北极发展集团执行经理卡梅涅夫等嘉宾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黑龙江、湖南、河南、安徽、山东、辽宁、福建、北京等10余个省区市的企业家、商协会代表及我省黑河、绥化、鹤岗、佳木斯等市地贸促机构代表共60余人相聚云端,共谋发展。

       黑龙江省贸促会副会长于雪松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始终保持高水平发展。中俄总理定期会晤作为年度例行机制性安排,27年来从未间断,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复兴的宏伟蓝图。中俄地区间互利合作面临重要机遇和广阔前景,黑河中俄黑龙江公路大桥的运营、同江中俄黑龙江铁路大桥的建成,为促进双方贸易合作创造了更加坚实有力的陆路交通支撑。黑龙江省贸促会将与各方共同挖掘合作潜力,创新合作模式,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助推两国地区间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以实际行动为中俄关系持续高水平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农业参赞冯勇表示,俄罗斯远东地区一直是中国农业对外投资的主要渠道,2021年中俄农产品贸易额接近6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2022年上半年达到30.7亿美元,并持续保持增长势头。中俄两方市场准入大门越开越大,为提升贸易水平打下良好基础,俄罗斯有信心继续保持中国农业对外投资主要目的地的地位。中俄农业合作有两国相关政府部门的重视和推动、企业家们的积极进取、广阔的市场空间,中俄农业必将迎来一个大发展、大提升的发展期。

       滨海边疆区政府副行政长官斯代茨科表示,中俄经贸合作是双方战略性合作的重要部分,农业领域越来越重要,滨海边疆区拥有土地资源优势,诚邀中方企业参与滨海边疆区在种植业、畜牧业等领域的投资。

       外贝加尔边疆区政府农业部部长巴奇卡廖夫希望扩大与中方的交流与合作,欢迎中方企业赴外贝加尔边疆区考察、洽谈。

       俄罗斯远东和北极发展集团执行经理卡梅涅夫简要介绍了集团情况,他表示,在俄罗斯远东及贝加尔地区和中国东北地区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俄罗斯副总理特鲁特涅夫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强调要深化部门间合作,为扩大中俄农业领域务实合作创造了有利的环境,希望进一步挖掘投资潜力,并为中俄伙伴提供必要的支持!

       双方企业代表就油菜籽、菊芋、大豆等农产品的生产、种植、加工、销售及各自在农业领域的发展方向、投资意向、供给需求等事宜进行广泛交流、推介,俄方代表还就相关问题予以解答。今后,黑龙江省贸促会继续树牢为企业服务意识,借助哈洽会等龙江展会平台,为中俄企业搭建合作桥梁,为扩大对外开放注入新动能,为构建龙江全方位立体化对外开放体系贡献贸促力量。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