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关注】中国市场引力强劲外资企业新年忙布局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今日关注】中国市场引力强劲外资企业新年忙布局

GJCJZX.ORG.CN  2023-01-05    信息来源: 经济参考报

踔厉奋发新一年
中国市场引力强劲 外资企业新年忙布局

       新年伊始,不少外资项目按下了施工的“快进键”,其中不乏一些总部项目、制造基地、研发中心等。受访外企纷纷表示,看好中国大市场潜力、经济前景和开放政策,2023年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谋求长期发展。
       优质外资项目的不断流入,是跨国公司经过综合比较考量之后的选择,符合跨国公司的利益和发展诉求。同时,这些外资项目落户中国,持续深耕,也符合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是我国采取多种措施,提升利用外资质量效益的结果。
       更多利好政策还在持续推出。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并从扩大市场准入、落实好外资企业国民待遇、推动外资标志性项目落地建设等方面对2023年吸收利用外资作出系列部署。
       商务部将围绕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多措并举,不断提高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
       具体来看,将持续扩大对外开放,进一步放宽准入门槛,加大现代服务业开放力度;持续优化引资结构,实施好新版《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以及制造业、研发中心等专项政策,引导外资投向先进制造、现代服务、节能环保、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大投资促进和服务保障力度,加快推动外资标志性项目落地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标准落实好外资企业国民待遇等。
       展望未来,我国超大规模的市场,持续向好的经济基本面,尤其是国民消费潜力的不断释放以及持续升级将为外资企业在华投资提供坚实基础。同时,我国投资环境不断完善,将增强外资企业在华投资信心。2023年,相信随着我国持续深入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外资企业将迎来更多发展机遇,也将会有更多优质外资继续深耕中国市场。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