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关注】首设服务贸易展区:“看不见的服务”呈现“看得见的效果”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今日关注】首设服务贸易展区:“看不见的服务”呈现“看得见的效果”

GJCJZX.ORG.CN  2023-05-23    信息来源: 国际商报

       刚刚落幕的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不仅展示了中东欧的美食美酒、航空运动等制造业,还首次专设服务贸易展区,展示双边人文旅游和港航物流合作。9家中东欧国家旅游促进机构和22家港口铁路等物流企业前来参展,带来各类定制化旅游服务、进出口物流方案,现场吸引众多采购商和观众咨询洽谈,让“看不见的服务”展现出“看得见的效果”。
       为中国游客提供多样选择
       过去10年中国赴中东欧国家的旅游人数增长4倍,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正将中东欧国家作为旅游目的地国。
       米马拉博物馆、克拉科夫老城、圣萨瓦大教堂……在服务贸易展区特设的旅游板块,来自中东欧国家的旅游推介部门和旅游经营企业向中国观众推介各自国家的名胜古迹和自然风光。
       此次参展的旅行社巴尔干假期主打塞尔维亚深度游,精心为现场观众带来多种旅游路线产品,如塞尔维亚一地8天全景游、巴尔干四国(塞尔维亚+波黑+黑山+阿尔巴尼亚)12晚14天深度游等。
       新冠疫情的发生给旅游行业造成严重冲击。各国疫情防控措施调整后,出入境逐渐恢复正常,中东欧各国的旅游业又慢慢热了起来。3月15日中国发布的第二批恢复出境团队旅游的国家名单,塞尔维亚位列其中。3月底接待了第一个中国地方政府赴塞尔维亚小型考察团,4月22日接待了第一个旅游团。截至5月底,累计接待的赴巴尔干-塞尔维亚地区的中国游客超100人。当前,中国游客的旅游需求越来越成熟且多样化,前往 相对小众的目的地国家开展深度游成为一种趋势。中国民众的旅游需求非常旺盛,展会期间有很多中国旅游公司及观众前来洽谈、咨询,对赴塞尔维亚旅游充满兴趣。
       克罗地亚优蓝旅游有限公司是第二次参展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该公司是当地最大的一家旅游接待社,业务范围覆盖东南欧巴尔干国家,此次参展的主要目的是向中国观众推广克罗地亚旅游。此次参展不仅与老客户线下见面洽谈合作,还为更多的意向合作伙伴和参展观众介绍克罗地亚的特色景点。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为旅游业务开拓搭建了平台,增强了信心。在政府搭台、企业联动的模式下,中东欧旅游业发展前景可期。
       为物流服务提供更多模式
       服务贸易展区内的物流板块也尤为引人注目。来自保加利亚、波兰、捷克、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奥地利等中东欧国家的物流特色企业参展,带来数字化货运管理、数字化贸易与物流、海铁多式联运等解决方案。
       吉布达伟士是奥地利历史最为悠久的家族型货运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70家分支机构及运营机构。吉布达伟士物流(中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第二次参展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吉布达伟士在全球拥有60多万平方米的仓储面积以及3000多辆卡车,在中东欧地区拥有密集的公路运输网络以及仓储资源,承接海运空运铁路等多种物流服务类型,能够满足客户多样性的需求。
       中国市场产品丰富,出口量大,物流服务需求量大,远在保加利亚的World Transport Overseas总公司非常看好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为此 2020年在上海成立了分公司。分公司主要提供海运、空运、内陆运输、报关代理、货物保险、集装箱运输服务。虽然是第一次参展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但参展效果非常不错。在展会新设的服务贸易展区,让公司结识了很多同行并相互进行了业务探讨。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