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百成副会长在疫情防控广播站的讲话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谭百成副会长在疫情防控广播站的讲话

GJCJZX.ORG.CN  2020-02-10    信息来源: 省促进中心

 

同志们:

    大家过年好!首先,受英春会长委托,我代表促进中心领导班子,向大家致以春节最美好的祝福。今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牵动着亿万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做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李克强总理也多次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省委省政府在第一时间进行了部署落实,按照中央对此次疫情事件的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庆伟书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多次组织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工作,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抗击疫情,提振全省人民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要求和省贸促会机关的相关部署,我中心接到指示后,积极响应号召,成立了以英春会长为组长,我和宏宇同志为副组长,秘书运营部有关同志为组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原则,根据对全国、全省及我市疫情形势的研判,安排部署了近期疫情防控主要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复杂严峻,局部地区仍有上升趋势。为此,下步工作我中心防控领导小组将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推进疫情防控。一是,不搞不切实际的集中学习,不集中开会,不举行可能导致交叉感染的活动。二是,及时准确掌握汇总工作人员信息,组织做好有关工作人员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工作。三是,组织做好单位环境卫生清洁,督促中心全体员工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和家庭消毒、清洁卫生和防护工作,疫情期间不外出,不组织、参加聚会、聚餐。此外,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们不能放松各项工作的正常推进。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接到任何延迟展会的通知。大家要遵守工作纪律,保证正常出勤,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按计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今天下午我们还要召开新年第一次支委会,部署有关工作,请各部部长做好准备。

   同志们,疫情防控是对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重大考验。人心齐,泰山移。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会党组的带领下,进一步压紧压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责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祝大家新年新气象,百毒不侵,心想事成。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